新浪網 2007-08-21



  央視《大家看法》2007年8月21日播出“遼寧白血病病男童勸得父母複婚”,以下為節目內容:



  王博文,一歲時,父母離婚,被爺爺奶奶帶大的他不識父愛母愛的滋味;七歲時,得知自己被確診為白血病,他只有一個心願:“爸,媽,你們複婚吧!”  在兒子的用心撮合下,小博文的父母在分手六年後複婚。婚禮,就在兒子的病房舉行……



  看著博文,記者眼睛有些濕潤。他一會兒躺在病床上,一會兒坐起來抱著媽媽不撒手。小家伙不停地笑,他的快樂是那麼飽滿,那麼生動,而他的生命此刻卻那麼脆弱,仿佛一個美麗透明的氣泡飄浮在空中,一碰就碎。二O二醫院副主任醫師周景應向記者介紹,能給博文用的治療辦法都用了,但不能解決根本問題,他的病還可能再複發。想讓孩子徹底痊愈,惟一的選擇就是用博文父母的幹細胞進行移植。“移植的費用很高,從開始到結束,如果順當的話,估計也得要二三十萬元。這還不包括他以後吃一些免疫制劑的藥費。”這筆費用對這個經濟本就拮據的農村家庭來說,是個天文數字。從去年8月到現在,博文已經進行了七次化療,家裡的積蓄全花光了,還欠了好多外債。雖然全家人知道,孩子能不能治好是個未知數,但他們還是不放棄給孩子治療。媽媽說:“為了孩子,我和他爸爸肯定複婚,就是不知道能不能改變我兒子的命運。要是他有點什麼事,我們這個家就徹底碎了……”爸爸王洪學說:“我最怕孩子走不出醫院,最怕再也沒有給孩子快樂的機會了。”他們避著博文向記者說這些話的時候,淚流滿面,泣不成聲。“奶奶,我覺得自己就像花一樣,一不澆水就蔫了,一澆水就好了,化療就像是給我澆水。”這是經歷了七次化療後,博文笑著對奶奶說的話。“遭罪啊!……”這個七歲的孩子還曾悄悄發出這樣的嘆息……



  捐助方式: 工商行9558823301002407604 王洪學 13840344263



  《大家看法》暑期特別節目“我要成長 我要說”──我要你們在一起



  看法不分高低,對話不分大小,歡迎收看《大家看法》暑期特別節目──“我要成長 我要說”



  主持人勞春燕:平時都是大人說話小孩聽,但是今天我們要給孩子一次機會讓他們痛痛快快說出他們的看法,來一次平等的大小對話。所以我今天特地請來了一位小搭檔,自我介紹一下。



  翟兆鈞:大家好 我是翟兆鈞,大家叫我翟總就可以了,我今年7歲。



  主持人勞春燕:歡迎各位的到來,我們今天的這個話題說起來是爸爸媽媽的事,但其實對小朋友影響特別大也是現在很多小朋友,不得不面對的一道難題爸爸媽媽要離婚怎麼辦?在沈陽有一個叫博文的小朋友就碰到了這樣的難題,這是一個令人唏噓慨嘆的故事,電影里出現的戲劇情節在這個真實故事里頻繁上演,年僅七歲的少年就已經開始與死神搏斗,這是一個充滿傳奇命運的家庭,六年來世上最殘酷和最美好的故事都在這個家庭里演繹,故事里年僅七歲的小主角用他稚嫩的雙手為父母製造出了一個一個愛情宣言。



  王博文,今年七歲,小博文是個命運多桀的孩子,六年前在小博文僅僅只有一歲還在襁褓中嗷嗷待哺的時候,博文的父母就面臨著一次艱難的人生選擇,這個故事的序幕與無數故事有相同之處,妻子對丈夫產生了猜疑,外面是不是有其他女人了?當年身為博文父親的王洪學是沈陽市的一名出租車司機每天在外面奔波老不著家,而博文的母親辭掉商店售貨員的工作在家裡一心一意照看孩子,“我就打電話說孩子病了但是他說我現在在外面我回不來,當時特別傷心。”從家常便飯的吵架發展到大打出手,夫妻間的矛盾仿佛一下子到了不可調和的地步,妻子首先想到了離婚,但是這時孩子才剛滿一歲,這麼可愛的一個孩子不管他是失去了父親還是失去母親對他的心靈都是一個很大創傷,博文母親回憶:像是冥冥中的一種心理感應 在一次與丈夫的激烈爭吵之後她想賭氣回娘家,可孩子卻依依不舍地一直在懷里哭泣於是那一次她留了下來,為了孩子夫妻倆開始猶豫這婚離還是不離呢?



  主持人勞春燕:故事說到這里我們先停一停先來說一說當時博文還那麼小才一歲,爸爸媽媽就想要分開了博文媽媽會怎樣來做選擇呢?你是不是也挺替博文著急的?



  翟兆鈞:對



  主持人勞春燕:我們現在就有請博文的媽媽郭麗丹上場。



  主持人勞春燕:我們今天是一次大小對話給小孩子們有充分的發言和發問的機會,所以呢還是請我們翟總先來向您提問。



  翟兆鈞:我想問一下你當時離婚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孩子怎麼想的?



  母親郭麗丹:我當時也想過孩子,你想一想 你也是個孩子你想不想在一個就是說每天都是又吵又鬧,要不然就是打架的家庭里成長呢?



  翟兆鈞:那你為什麼就要離婚呢?



  母親郭麗丹:如果要是不離婚的話你想一想在這樣家庭里長大的孩子他將來會怎麼樣?



  翟兆鈞:但是我覺得離婚之後孩子只能跟爸爸或者媽媽,如果你們兩個都在家也可以彌補現在跟一個人 你走了不能彌補了?



  主持人勞春燕:博文媽媽,你走的時候孩子還很小可能沒有翟總現在有那麼多的想法。



  母親郭麗丹:其實我當初選擇我們離婚的時候我也就認為說他現在太小他還不懂得什麼是離婚



  主持人勞春燕:那很多母親在離婚的時候都會把孩子帶走當時為什麼沒有這麼做? 母親郭麗丹:當時我也是這麼想為了要報復他 或者說也讓他品嘗一下作為一個母親,作為一個女性在家裡照顧孩子是什麼滋味我想用不了多長時間他就會來找我的。



  主持人勞春燕:我們看到其實博文媽媽也是有很多的無奈,在她這麼選擇的時候今天我們也有大人隊也有孩子隊,你們大家都來說一說在當時這樣的情況下博文媽媽到底該不該離家?我們孩子隊先說吧。



  賈雲哲:我覺得不應該離家,因為即使是你們吵架或者什麼的不應該在孩子面前去表達出來,然後可以在背著孩子的時候,他們倆吵 。



  趙川:小賈,你是喜歡誠實的人,還是喜歡不誠實的人?



  賈雲哲:當然喜歡誠實的。



  趙川:大人之間關係惡化的時候你又要求他們在表面上表現的是一種很和氣的樣子。



  賈雲哲:對



  趙川:那不是要求他們做兩面人嗎?



  賈雲哲:這是善意的謊言你懂嗎?



  趙川:善意的謊言是允許的是嗎?



  賈雲哲:對,好。



  主持人勞春燕:來我們接著再來聽聽還有兩位孩子的意見



  卜申:我覺得博文的媽媽應該為了孩子留下來,有一個歌是世上只有媽媽好里面有歌詞沒媽的孩子像根草,難道大家都希望孩子成長起來突然自己發現自己是根草,而不是祖國的花朵嗎?



  主持人勞春燕:兩位大人 你們的意見



  趙川:她自己說我走了我認為孩子的父親會來找我,這就意味著說她實際上是把離婚當成一個負氣或者一個婚姻一個調節劑,但是沒有想到對方恰恰沒有找她。



  郭麗丹:當初我真的並不是說拿他當成一個籌碼來威脅,我只是想讓他知道知道他錯了讓他理解我。



  柳紅:實際上她現在回想起來也會覺得當時的離開是不對的並且她也為此付出了代價 。



  郭麗丹:的的確確是很後悔如果再能選擇一次真的我不會離開孩子。



  主持人勞春燕:博文媽媽當時離家有很多的無奈甚至還有負氣的成份雖然她今天感到非常後悔但是在當年她還是毅然決然地走了失去了母親的小博文又會怎樣一天天地長大呢?我們接著往下看故事。



  我們在小博文成長的照片中幾乎看不到博文媽媽的影子,博文父母離婚後博文母親去了南方打工。六年來母親只回來看過兩次兒子,小博文判給了父親撫養可父親長年在外跑出租很少歸家,撫養孩子的重擔就落在了博文奶奶身上他管他大姑父叫爸爸,管大姑叫媽媽。怕孩子因為沒有媽媽出去受欺負奶奶從來不讓博文離開家裡的這個小院,這是小博文三歲生日時留下的照片,旁邊兩個小哥哥是博文姑姑家的孩子也是博文小時候唯一的朋友,我們從照片里可以看出這個大家庭對小博文的呵護,然而失去母愛的小博文對自己的童年又是怎樣的一番記憶呢?“我天天吧,上學和放學都是奶奶接,他們呢就是老讓媽媽去接,然後我問爸爸,爸爸爸爸為什麼別人有媽媽,我就沒有媽媽呢?”“他挺孤獨的,很多事情他埋在心裡頭一般情況下他不說。”只有在小博文童年的作品中他才表達出了自己的心聲:“我奶到最後了才告訴我 ,我爸和我媽離婚了,就是感覺可難受了一家人多好啊。沒媽媽的話那就感覺就像家裡面少了一個人似的 。”



  主持人勞春燕:翟總剛剛放短片的時候,我看你一直在抽鼻子你是不是也覺得博文挺可憐的。



  翟兆鈞:沒錯。



  主持人勞春燕:你們覺得博文是不是也挺可憐的。



  安琪:我也是一個單親家庭的孩子我看他這樣就有點像我小時候那樣,我覺得他們對孩子都不公平,就是像這位媽媽說的一樣她說 她跟她孩子的爸爸離婚就是想讓他認識到自己錯了但是婚姻還有孩子都是不能開玩笑的。



  賈雲哲:沒想到這玩笑開大了。



  安琪:你們自己都不成熟我覺得不應該要孩子不應該來折磨這孩子。



  趙川:這個實際是一個特別複雜的一個問題,我們不能用簡單的對與錯來說,如果那個婚姻真對於她來說是一個地獄的話,那麼我覺得她選擇走沒有什麼錯誤,那你覺得是不是應該考慮到孩子們的這個感受,其實這里面是第二個問題我曾經採訪過一個法國的孩子,很陽光特別燦爛那在我們的印象里單親家庭的孩子一定都很憂鬱,那你就會很好奇地問他怎麼回事他說的話讓我特別驚訝我爸爸媽媽離婚以後我有兩個爸爸兩個媽媽,我得到了一個雙倍的愛那這是一個小個案,我舉的是一個個案法國國情跟中國國情不一樣,其實這里面有一個問題是什麼,怎麼樣跟孩子去介紹讓孩子去接受這個事實實際它是有技巧的就是說我們現在恰恰忽視了離婚以後對於孩子的關照



  主持人勞春燕:孩子隊你們覺得趙川這樣的說法有道理嗎



  賈雲哲:我覺得這樣對小孩的成長也沒什麼好處咱們有一句話是說母愛是最偉大的所以沒有母愛我覺得。



  柳紅:我先對他們的直觀感受安琪和賈雲哲我真是感覺小孩的看法高,他們在對大人說的這一番話真的是值得大人去思想的,那麼我再接著趙川,他說他採訪過一個法國的孩子那麼這個例子實際上就發生在我們身上,子尤就是一個非常歡快的人我就說也有一位記者曾經採訪子尤說是不是注定單親家庭的孩子都很痛苦,子尤立刻反駁說注定你們看單親家庭的孩子都特痛苦。



  孫雲曉:今年6月1號開始生效的《未成年人保護法》講兒童有四個權利其中有一個參與權今天這個話題讓兒童參與非常對,那麼他們講的就是非常真實的一種感受但是我要談一個什麼觀點呢,從孩子來說一講就知道這個不能離婚小孩兒的本能反應,不能離婚無論如何不能離婚,實際上是什麼意思呢,你要是冷靜觀察你會發現一個失敗的婚姻就是成為地獄的婚姻對孩子的成長是不利的他們只會說不能離婚。



  翟兆鈞:我認為是你說錯了我認為孩子有這個權利自主權,因為我看過一個電視節目未成年人保護法里有這樣一條比如說孩子有權不讓家長離婚



  孫雲曉:沒有這一條



  翟兆鈞:我說錯了,我記錯了應該是離婚以後比如你跟爸爸可以再去跟媽媽可以選擇跟爸爸或者跟媽媽就算我沒說。



  主持人勞春燕:我們聽聽其他幾個孩子,你可以讓他們為你助陣。



  翟兆鈞:孩子快說你怎麼叫他們孩子



  安琪:我反對他說孩子不是一味地反對父母離婚,就比如說你是一個很小的孩子你知道離婚的定義就是如果離婚了我可能失去爸爸或者媽媽那你會同意嗎?



  趙川:我覺得恰恰這就是一個誤區



  安琪:就是父母離婚了就意味著失去了爸爸或者媽媽在小孩子的心裡他可能就是見不到他爸爸媽媽了。



  趙川:那麼孩子這種東西是誰給的我不久前剛錄制一期節目,什麼情況媽媽和爸爸已經分開六年了一直沒有離婚,把這個孩子當成一個不跟自己妻子離婚的要挾的砝碼那麼這種婚你們覺得該離嗎你們覺得該離嗎?



  安琪:是該離但是我覺得因為孩子小



  趙川:孩子現在什麼都知道我大概就是因為看到了太多這樣的事情所以當我自己的婚姻出問題的時候我做了一個很果斷的抉擇,那我自己認為說我不是一個演員我給孩子樹立的應該是一個誠信的父親形象,而不是一個欺騙的那我現在回過頭去想說忍受可不可以忍受一定可以忍受,為了孩子什麼做不出來一定是可以忍受的但是我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對他更有利所以我覺得這個事情,是一個特別複雜的事情還是回到這個個案來說在這個個案里面我就覺得說她的苦只有她內心知道 。



  主持人勞春燕:安琪在你小時候你媽媽走了以後還經常來看你嗎?



  安琪:她走了就出國了在我的記憶中就是到五歲半的時候她才回來一次我現在是贊成他們倆離婚,現在有的時候他們在一起簡單地送我去哪裡要是兩個人一起去的話就會在車上一直吵 一直吵,我就想說爸媽你們真的應該離婚但是我覺得你應該在離婚之前告訴你的孩子爸爸和媽媽之間到底出現了,什麼樣的矛盾有些父母恰恰是不想告訴他們覺得你還小 你什麼都不懂等你大的時候再說,所以孩子才會說我不想讓你們離婚因為他意識不到你們之間出現的矛盾有多深。



  主持人勞春燕:博文媽媽這些年為什麼,不能夠跟家裡多聯繫一下呢 。



  郭麗丹:其實我也試著跟他們聯繫但是我打過去的電話一般情況下都是奶奶接奶奶接也都是孩子現在挺好的身體很健康。



  主持人勞春燕:你想不想聽聽博文的聲音。



  郭麗丹:想。



  主持人勞春燕:博文在失去了母親以後那麼多年他一定是一直渴望媽媽的回來作為博文的爸爸他又該怎麼和孩子解釋,我們今天也把博文爸爸請到了我們節目錄制現場現在就有請博文的爸爸上場,博文爸爸歡迎你來到我們節目現場我們都聽了你們的故事他媽媽離家以後你關心孩子關心的多嗎?



  王洪學:那時候就是想在外面多賺一點錢,認為他既然缺少母愛能不能給他一些物質上的補償。



  小博文的父親提出他希望用物質的補償來盡量彌補自己孩子對於母愛的缺失這樣的方式現場的幾位孩子是否能夠認同,小博文的父母最終選擇了複婚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小博文的命運在父母離異之後到底發生了什麼樣的變故?



這是一個令人唏噓慨嘆的故事夫妻倆因為猜疑選擇了離婚拋下了年僅一歲的孩子恨不得自己給自己兩個耳光,真的覺得太對不起這個孩子了這是一個充滿傳奇命運的家庭年僅七歲的少年用他稚嫩的雙手,為父母製造出了一個又一個愛情宣言這個幸福來得確實不太容易覺得好像是用,孩子生命的代價換來的跌宕起伏的命運背後到底隱藏著怎樣的感情糾葛,生死離別的轉折面前是什麼讓場上嘉賓紛紛落淚為了孩子 我們是否必須選擇放棄離婚對於感情 我們又該怎樣慎重對待。



  主持人勞春燕:博文在失去了母親以後那麼多年我想他一定是一直渴望媽媽的回來作為博文的爸爸他又該怎麼和孩子解釋我們今天也把博文爸爸請到了我們節目錄制現場,現在就有請博文的爸爸上場博文爸爸歡迎你來到我們節目錄制現場我們都聽了你們的故事他媽媽離家以後你關心孩子關心的多嗎?



  王洪學:不多那時候就是想在外面多賺一點錢認為他既然缺少母愛能不能給他一些物質上的補償。



  卜申:您覺得博文媽媽離開以後您長期在外不去看孩子您覺得孩子這樣會快樂嗎?



  王洪學:因為我回家的時候吧他已經都睡著了再不我回家很匆忙看他一眼我就走了。



  卜申:您是不是應該放下工作去多關心孩子物質上是絕對滿足不了孩子對愛的渴望。



  主持人勞春燕:但是 卜申,大人也有大人的壓力特別是經濟方面的壓力博文他們一家應該說這些年來全靠博文爸爸在支撐這個家假使博文爸爸不出去跑長途的話這個家的經濟就會出現問題。



  孫雲曉:博文爸爸他這個努力地工作支撐這個家 當然也是對的但是可能對精神上的關照像陪伴 如果你認識到對孩子的陪伴非常重要,特別是父母離異的家庭特別需要父親的父愛和母愛一樣不可缺少父母離了婚但是你永遠是孩子的父親母親這是永遠不能改變的。



  賈雲哲:我覺得他說得很對雖然父母都離婚了但是如果還去那麼關愛他關照他這對於孩子的心靈可以留下一個好的印象吧。



  主持人勞春燕:安琪你覺得,你的父母做的怎麼樣。



  安琪:我從小就比較恨我的媽媽因為我老覺得她沒有盡到作為一個母親應該盡到的責任她現在在補償我我能感覺到她對我還是有愛的。



  翟兆鈞:在孩子這麼小時候離婚 很對不起孩子應該複婚。



  主持人勞春燕:你覺得應該複婚。



  孫雲曉:所以我剛才聽了博文父親母親在談這個問題我也在想一個問題我覺得很多父母把最珍貴的東西丟了,最珍貴的東西他們把對孩子的愛丟了。



  主持人勞春燕:翟總剛剛給博文的爸爸媽媽出了一個建議,他覺得在那樣的一種情況下翟總覺得他們應該複婚大家覺得博文的爸爸媽媽在當時的情況下應不應該複婚。



  柳紅:我說一個故事吧因為我長期在癌症病房里我們有個小病友爸爸媽媽也是離婚了那麼他得了癌症以後呢,當他做完手術 他躺在病床上他心裡竊喜,看到爸爸 媽媽在圍著他轉他覺得虧了我得了這麼大的病他們又可以一塊兒來照顧我了有可能他們又可以走到一起這是他起初的想法。



  主持人勞春燕:孩子都會有這樣的想法特別希望父母親能夠和好如初自己再次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有父愛 有母愛其實躺在病床上小博文也不例外我們來看一看他的心願能夠實現嗎?



  雖然小博文一直憧憬著一家三口能夠團聚,但是去年8月份小博文卻意外地患上了急性非淋巴性白血病這是醫生給小博文做骨髓穿刺時留下的影像今年一月份 就在小博文和疾病頑強抗爭的時候博文媽媽悄然來到了小博文的病房,對於第一次和母親見面的情景被病魔折磨得已經面目全非的小博文至今還記憶猶新:“特別高興,我媽和我奶摟完了之後,我才知道這我心裡就高興了要不然的話 我還不知道是媽媽。”“他缺了很多的母愛那個時候覺得自己做母親的特別特別的不負責任,非常不稱職。”但當博文媽媽在醫院里全心照顧兒子的時候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卻接二連三地發生了:“我就收到信息上面就會寫老婆 我愛你要不然就說 老婆 你幾點鐘回來我等你吃飯。”原來 在那段時間里博文母親經常收到來自博文父親手機的短信而這些含情脈脈的短信讓博文媽媽心裡很不是滋味。“說實話我心裡挺別扭孩子現在都已經這個樣子了你才想到珍惜我。”與此同時博文父親也時常收到這樣的短信號碼顯示這些短信來自他的前妻郭麗丹,“就覺得心裡挺得勁的.”就在夫妻倆看到短信心裡五味雜陳的時候突然有一天大人們發現這些短信都是他們的兒子不滿7歲的王博文用他們落在病床上的手機偷偷給對方發的,“這個短信是你自己發的還是別人教你發的?”“我自己發的,我會用拼音。”你會用手機發短信那你為什麼知道發這樣的短信?就是讓他們倆結婚唄,我怕我媽走。“真的很內疚我都沒想到一個孩子要為父母去做這些所以我心裡一直很不平衡一直就是平靜不下來。”看到這些令人唏噓不已的短信有誰能想到這些信息居然出自一個隨時都有可能離開人世的孩子讓父母複婚或許是這個孩子留在世上的唯一一個願望了博文父母決定為了孩子複婚。我叫王博文祝爸爸王洪學和媽媽郭麗丹幸福與此同時醫院的檢驗結果也出來了母親郭麗丹成為了為兒子捐獻造血幹細胞的最佳人選,6月18號 也就是小博文的父母複婚一個多月以後醫院成功地將母親的造血幹細胞移植給了小博文半個月後小博文走出了層流室脫離了危險期白細胞基數 8.1 正常白細胞現在正常紅細胞3.0 低手術後將近一個月的時候,小博文突然出現了急性排斥反應洶湧而來的排斥反應再次將小博文推向死亡的邊緣這一次 小博文又能否闖過生與死的關口呢?



  主持人勞春燕:我都不知道應該說什麼好我覺得小博文實在是太懂事了但是看到他那麼懂事又讓人覺得好像有點心酸你覺得他爸爸媽媽最後作出的這個決定 好不好?



  翟兆鈞 /賈雲哲:好 非常非常非常好



  賈雲哲:這代表他們還有愛心這樣給他們的錯誤給了個答案給了一個彌補讓小博文的心裡會好受一點 。



  趙川:我看這個故事的時候一直特別 特別地難受我既為博文的命運難受同時也為他父母的命運難受,其實我特別同意孫老師和柳紅大姐說的我都特別同意,很多時候大人沒有處理好的問題轉移給孩子了就是為這個孩子複婚人心都是向善的,這絕對是一個善良的舉動但是我想說的是如果在沒有梳理好他們以前的過往的話我不知道他們的未來會是什麼樣我祝他們婚姻生活是幸福的同時也希望他們的孩子能夠早日恢復健康 。



  安琪:剛剛開始的時候有放一段他們的片子我看到就是很溫馨的一幕媽媽喂完博文吃東西之後又過去喂爸爸我感覺你們做的選擇是對的而且我覺得他現在應該很幸福。



  主持人勞春燕:我們剛剛一直在說在對待複婚這個問題上博文的爸爸媽媽需要冷靜的來思考但是剛剛看了這段短片以後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改變你們的看法。



  孫雲曉:我們覺得這個問題比較複雜兩個人不能重複過去的生活既為了孩子 也要為了自己今後我們兩個人要好好相愛沒有父母之間的愛就不可能有對孩子最深沉的永遠的愛。



  主持人勞春燕:我想很多人有同樣的疑問你們做這樣的一個決定僅僅是為了孩子嗎?



  王洪學:不是的因為我們原先走過的路太年輕了對這個婚姻不像現在自己在外面跑的時間長了經歷的多了一點點對婚姻愛情方面看法也隨之轉變。



  孫雲曉:我想說一個什麼問題呢因為我們的節目我們今天做這個節目不是光做給他們一家看的我們是做給全天下的父母孩子看的既然考慮到這一層我有一個特別的提醒我們不能把父母離異的孩子單親家庭的孩子看作是特別倒霉的孩子 最不幸的孩子,應該給他們特別特別多的愛然後他們才能幸福其實這本身就是一種歧視這樣的一種態度恰恰不能使他健康的成長。



  主持人勞春燕:孫主任你看翟總又開始反對你了。



  孫雲曉:兒童有兒童的視角



  翟兆鈞:單親的孩子就應該給這麼多他要一個玩具你給他三個 沒問題的。



  柳紅:我理解 這就是兒童的感受這個故事因為他們太崎嶇了突然又發生了這樣一個病,實際上這樣的故事我全都經歷過當我得知我的孩子得病的時候我知道是一個惡性腫瘤的時候那一年不到14歲,將近14歲的時候我首先腦子里想的是什麼呢,我這一生 我有什麼對不起這個孩子的所以有點複雜就是我就覺得不應該,到了這樣的時候我們才來想什麼作為爸爸媽媽給孩子的愛是每一天每一天的不是說生病了突然我們要怎麼樣通過這樣的討論家長應該想我們該怎樣慎重對待婚姻或者如果離婚以後我們該怎樣儘可能愛孩子或者一些事故發生時我們應該怎麼樣可能這個是主要的。



  主持人勞春燕:一對父母在年輕的時候做了一些不成熟的決定但是最終為了他們的孩子還是走到了一起,那我想現在博文爸爸媽媽最關心的也是最大的幸福就是讓博文康複博文現在的病情到底怎麼樣這也是我們所關心的事情我們現在就來和病床上的小博文接通電話來看看他現在的情況到底怎麼樣博文 聽得到我們說話嗎 。



  小博文:能聽到



  翟兆鈞:我先說行嗎 好吧?你現在怎麼樣



  小博文:我現在好多了



  翟兆鈞:你的病快好了吧



  小博文:快了 但是現在還不可以出院



  翟兆鈞:我今天給你帶了小禮物我請你爸爸媽媽給你捎過去



  小博文:謝謝小哥哥



  翟兆鈞:我真心祝願你早日康複和別人一樣去上學



  柳紅:小博文 我是一個阿姨我想問你你現在有什麼心願呢?



  小博文:有什麼心願啊



  柳紅:你想要什麼東西想看什麼東西 我們可以滿足你 。



  小博文:阿姨不用了



  柳紅:不用了 你說說看我聽聽你喜歡什麼



  小博文:什麼都行你願意買什麼就買什麼但是你別買太貴的就行了



  柳紅:那你想要什麼



  小博文:我想要什麼都行你最好是別買了 阿姨



  柳紅:那我到時問你爸爸媽媽喜歡什麼東西我們給你買小禮物讓他們給你捎回去好嗎



  小博文:謝謝阿姨



  賈雲哲:小博文 我再補充一下我再問你一個問題你最喜歡吃什麼



  小博文:吃什麼你現在就別問了吃什麼 現在不能吃。



  賈雲哲:改天我讓你爸你媽帶我給你捎兩個玩具好不好



  小博文:你最好別給我太多給太多了吧 我怕你沒玩的了



  賈雲哲:那好 我一定會答應你的要求的



  主持人勞春燕:博文 真是一個特別懂事的孩子他處處會為別人設想好的 謝謝你 博文 好好養病 再見。博文爸爸是不是看到小博文他現在那麼懂事你也覺得挺欣慰的。



  王洪學:是的 也感覺到挺慚愧的因為我們以前的錯誤沒有給孩子帶來多大的幸福。



  主持人勞春燕:剛才我們聽到了一個很辛酸但是終於是很溫暖的故事也許人和人之間總是會有摩擦 會有隔閡,但是只要我們心裡面有愛就能夠彌補 就能夠跨越這些隔閡 這些摩擦不過呢,對於這個家庭來說前面的路還很長我們也聽博文的醫生告訴我們說博文現在正在一個爬坡的關鍵時期,如果他能夠堅持住他就能夠康複所以我們也呼籲社會上的熱心人士伸出你們的援手,幫一幫這個破鏡重圓的家庭來幫幫小博文能夠幫助他爬過這道坡幫助這個家庭能夠迎來一個燦爛的圓滿的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