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愚靜(台中大里】 2009.05.07

今晚和前夫共進晚餐,先前他一再邀約,電話不斷,該說的都說了,見面吃飯又有何意義呢?他說:「想看看妳。」我默然。

見了面,他更加溫柔,雙眼直視我手腕上戴的紅絲繩,「帶這個做什麼?」他問。這是什麼心態,還管我招姻緣嗎?我不語。

他說最近幫忙在寫些企畫案,稍微有賺些錢,房貸他要付。我說房子改成他的名字好了,也許我該搬出去,他義正辭嚴的說:「不可以!住這兒就好了,妳要搬去哪裡?」我苦笑著。

吃飽後,他問我要不要去散步?我搖搖頭,他試著要拉我的手、搭我的肩,但我巧妙的躲過了。

坐在車上,他還是左叮嚀、右叮嚀,還說要幫我換床墊,要換熱水器等等,並拿了一支環保手電筒給我,因為知道我怕黑。

眼淚在我的眼眶中打轉,我要他趕快回去,他送我到家門口(曾經也是他的家),我立刻開門,頭也不回走了。霎時,呼吸突然停住,我沒辦法搭電梯上樓,我一步一步爬著樓梯,劇烈的心酸湧上,我一人在漆黑的階梯上乾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